top of page

0905 打造高效能EMI課堂工作坊

已更新:2022年11月3日


111.09.05 打造高效能EMI課堂工作坊

面對全球化挑戰及國際市場之擴張,本校在增設EMI課程的同時,希望提供教師一個互相交流分享的機會並建立教師社群,故本校雙語中心邀請校內外多個院所的EMI教師於111年9月5日參加「全英語教學經驗分享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分為兩個環節,上午之環節為教學策略分享,而下午則以小組方式進行,小組由2-3位相關科系老師組成,各別進行8分鐘模擬教學,並由與會者提出建議。本次工作坊邀請來自電資、工程及管理等學院教師分享EMI教學經驗及課堂互動技巧,透過教學經驗交流分享,找出最合適的授課方式。透過模擬教學,實際運用習得之EMI課堂技巧並向其他老師演示,藉此相互交流EMI教學經驗及增進EMI教學技巧,同時提升英語授課教學能量。


全英文授課為未來趨勢,因此老師應掌握學生對於EMI課程的理解程度,具體做法如提供線上預習素材、課後利用問答或線上問卷確認學生吸收狀況。EMI課堂比一般課堂需要更多互動,小組討論及學生發表皆是老師授課時需要注意之細節。

———————— 雙語中心林彥良主任


學生對於全英文課程接受度不算理想,如何在老師教學與學生理解當中找到平衡是目前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 分子系蔡麗珠老師


本校目前積極推動各學院全英文授課並提升EMI課程比例;同時,為鼓勵同學修讀EMI課程,本校亦提供雙語學習獎勵,大二以上學生於學期間修習EMI學分達20%即可申請獎學金。



7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