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輔導與活動

Consultation and Co-curricular activities

為提升本校師生的英文寫作能力,建立專業而個人化的諮詢環境,教務處外語中心原視教中心提供免費的英文諮詢輔導服務。透過諮詢老師的個別輔導,本校師生可獲得語言學習及準備英檢證照考試的疑難,或英文寫作上的引導及修正,以期運用精確簡潔的詞彙與句型,在學術或職場領域進行有效的論述。 服務對象以本校現職專任教師和在校學生為限,但要注意喔~~我們不提供中英翻譯或文章編修的服務。

報名路徑

校園入口網 > 資訊系統區 > 教務系統 > 外語中心資訊系統 > 英文寫作諮詢預約系統

English Producers以下簡稱EP依照「2030 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強化學生英語能力,建立學生參與全英課程學習之鷹架為目標,辦理口說與寫作密集課程,針對學生英語技能上普遍較缺乏的「說」跟「寫」兩個生產技能(productive skills),以有系統的密集輔導課程,強化學生在專業學習與不同情境主題中運用英語口說與寫作的溝通能力。

imgpsh_fullsize_anim.png

​週一、二 口說 |週三、四 寫作 | 週五 跨文化交流

111-1
執行時程
WEEK 1                                        招募與面試總管
WEEK 2-3                                     招募與面試TA
WEEK 4                                             ta訓練
WEEK 5-7 & 10-11                              第一期活動
WEEK 12-16                                      第二期活動
 
  • Facebook

111-1辦理SDGs英文營,旨在提升學生英文學習動力及英文報告技巧,認識及體驗EMI學習環境,並培養設計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活動以全英文及小組形式進行,學生需針對主題提出相關方案。

​大學入門英文演講

111-1辦理「不想卡到“英”」大學入門英文演講,透過講解多元英文學習方法,藉此提升新生對於英語學習之興趣培養,以及對於本校EMI授課的認識及參與意願之提升。

9/30
不想卡到“英

英文能力提升工作坊美國文化交流室英文服務中心

1280px-Fulbright_Program.svg.png

Fulbright EMI Office不定期舉辦以實用英語技能為主軸的工作坊,帶領學生實際操作練習。另外,舉辦以美國文化為主題的美國文化交流室,帶領參與者一起討論並分享觀點,同時鼓勵學生透過語言認識美國文化。

Fulbright EMI Office亦提供校內師生預約諮詢,凡是有關英文聽說讀寫相關問題,皆可預約
免費諮詢服務。
諮詢內容如下:
1. 聽力口說練習 (口頭報告及準備面試等)
2. 寫作協助(英語文件修改、短文撰寫、簡報設計及讀書計畫等)
3. EMI助教特區(協助同學用英文表達看法及用簡單的英文描述較難的課程內容等)

 

Powered by
111-1辦理語言交換學生社群,我們在找對跨文化交流有興趣,想學習英文卻沒有練習對象的你!
社群成員與語言條件

社群的同學由華語為母語者(2-3位)及英文為母語者(2-3位)共同組成。每組人數組成須為5位北科在學學生(惟國際學生不限於本校學生),並以華語與英文進行交換。

2-3
中文
位北科大在學學生
Eng
2-3
位北科大在學​​國際生/交換生

每個社群於申請時需邀請一位校內專任或兼任老師進行指導,另可視需求邀請專家學者(需具專業證明)協助。

位學生
5
執行方式
Screen Shot 2022-09-21 at 5.43.42 PM.png

8

8

與外國學生分享臺灣文化,融入生活,並了解其他國家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於每次社群活動後上載活動照片紀錄至Google Drive。

重要時程

11/2

繳交每月學習單、經費核銷

Submit the monthly learning log and expense receipt(s)

12/2

繳交每月學習單、經費核銷

Submit the monthly learning log and expense receipt(s)

12/23

期末主題活動、最後一次經費核銷

Global village, Submit the expense receipt(s)

1/13

繳交社群成果報告

Hand in the Language Exchange Program Report

2023
重要時程規劃

9/26

線上意向申請截止

Deadline of Online Application 

重要時程規劃

9/28

說明會

Orientation Session

重要時程規劃

10/7

送交紙本申請書截止

Deadline of Final Application

重要時程規劃

10/13

公告錄取團隊

Announcement of Result

英文諮詢輔導
English Producers
English camp
Language Exchange
top
DSCF6455.JPG

9/17-18
SDGs英文營

DSCF6675.JPG
1280px-Fulbright_Program.svg.png
英文演講
fulbright
文件下載

01

社群申請表

Application Form

02

社群成果報告

Final Report

03

社群活動紀錄表及簽到表

Activity log and Attendance List

04

說明會簡報

Slides (Orientation session)

book.png

​英語課程與學程

idea.png

輔導與活動

computer.png

線上資源

list.png

​檢定與獎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