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0517教師午餐約會-EMI課程執行分享

已更新:2022年7月12日

分享人: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林彥良



什麼是共進計畫?

由系所專任教師與專業英文老師一對一組成團隊,一同備課所組成的微社群。


EMI課程成功的關鍵

關鍵其實不是在於一般的英文能力是否有達到B2,而是在於有沒有足夠的專業英文知識

以及概念,這些先備知識可以讓學生很好的銜接上EMI課程。



分享人: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劉祐綸


語言能力對於EMI課程並不是這麼重要,而是更為重視學生和教師之間的互動以及學習成果的展示,透過分組討論鼓勵學生進行創意發想與腦力激盪,最後再以英文發表討論成果。

分享人: 國立臺北大學-戴敏育



舉辦教師社群的過程中,發現到不只是老師會感興趣,像是專業英語簡報社群就很受到學生的歡迎,因為疫情關係都採線上的緣故,所以都非常歡迎外校的老師與學生參與。

分享人: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林煜善

透過英文學習專業知識,對於學生來說會有很大的學習壓力,不只是英文基礎不夠,更是用全英文學習全新領域的專業知識,會很大幅度的加大學生學習的障礙。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備課內容,課程不只是加強學生的聽、讀能力,為學生整理好專業課程的英文學習重點,可以加速學生的理解速度,並減少用英文學習專業知識的阻礙。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